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精彩文化节

"跑马"观神花 福镇赏春色 中国柏乡马拉松(四分)赛开跑

2017-04-08 16: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宏梅)春意盎然,牡丹飘香。4月8日,在阵阵的细雨中,中国汉牡丹之乡——河北柏乡迎来了首届“中国·柏乡马拉松(四分)赛”。来自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480名长跑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本次赛事。作为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柏乡马拉松(四分)赛旨在展示柏乡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促进柏乡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

全民参与马拉松(四分)赛  柏乡名人前来助阵

据了解,此次中国·柏乡马拉松(四分)赛全长10.55公里,以汉代宫阙为起点,沿路经过村庄、良田、经济开发区,最终到达中兴公园。本次马拉松比赛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今年已经74岁,最小的仅有15岁。跑者们穿行于如诗如画的朦朦细霖,尽赏冀南顺德府新八景的风光。

鲜艳的比赛服成为柏乡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3岁石家庄健身教练沈佳豪男子组夺魁

男子组第一名是来自石家庄的一名23岁的健身教练沈佳豪。在比赛过程中他一路领先,全程保持着相当快的速度前进,最终以39分2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关于跑步运动,沈佳豪说从上学起就一直热爱跑步运动,如今仍会保证每天都在跑步机上跑步1-2小时的习惯。他说:“我热爱跑步,跑步运动会让我变的非常愉快,享受到更多的乐趣。这次比赛是和我同样热爱跑步的朋友一起报名的,能够拿到男子组第一名,非常开心!”

煤矿工人赛出女子组第一名

女子组第一名则是来自邢台的一名煤矿工人马丽娜,她以50分49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冠军。这次来柏乡参加马拉松(四分)赛,她的爱人和11岁的儿子都到现场来助力。她说,她坚持每天早上进行10-20公里的跑步运动已经多年,并参加过十几次马拉松比赛,是一名马拉松全程爱好者。“跑步会让人上瘾,坚持锻炼和多年的马拉松比赛让我拥有了健康的身体,还让我得了到快乐和更多的自信。”

全国青少年拳击冠军王梓淼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柏乡马拉松(四分)赛”也得到了许多柏乡籍的名人助阵。多次在全国比赛取得冠军的柏乡籍运动员王梓淼、拳击选手王亮、李少杰、张晨宇,以及柏乡作家魏国静等都赶到了现场,并为参赛动运员领跑助威。全国青少年拳击冠军王梓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是柏乡人,热爱柏乡,这次马拉松(四分)赛正是体育元素与柏乡文化的一次结合。我希望通过自己努力,把柏乡文化传播出去。”

柏乡籍乡土作家魏国静也来到了现场,并身体力行跑完了全程。他表示希望把体育运动融入到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当中,借助这次4分马拉松赛,各界人士都能关注柏乡,关注我们的柏乡文化。他说:“这次的活动太棒了,我为柏乡的县委县政府点赞。”

“相约东汉圣地 寻梦千年牡丹”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10日正式开幕

据悉,第六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10日正式开幕,期间将举办“刘秀登基盛典演出”、“国色牡丹 霓裳柏乡”汉服展演、“2017牡丹诗会”、“牡丹神祭祀活动”、牡丹产品博览会暨招商推介会以及民俗文艺展演等活动,充分展现柏乡灿烂的历史文化及产业发展。

近年来,柏乡县以汉牡丹文化为依托,积极围绕着“牡丹”做文章,大力发展牡丹产业。目前,中国牡丹小镇建设项目已列入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类名单,以及《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牡丹小镇建设将牡丹文化与新农村、乡村产业、特色小镇、国民休闲等结合起来,充分做好“千年神花——汉牡丹”文章,将建成以牡丹为创意,以农业为特色的第六产业园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