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北省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活动(献县)专场>>新闻动态

企业“下单” 服务“上菜”

2017-04-05 09:39:55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商棠)3月30日,献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2017年中小企业‘订单式’服务献县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早晨6点半从石家庄赶来参加活动的石家庄浩博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建伟对记者说,他是第二次参加这种“订单式”服务活动了,这次来是为企业寻找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浩博泵业主要生产浆泵及配件,在环保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企业迫切需要转型升级。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到铸造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使企业走上绿色、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同样想寻找企业转型升级路径的,还有献县东方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东方。东方铸造公司主要生产铸铁井盖、井圈等产品,产品获得欧美市场相关认证,全部出口德国等欧美国家,去年产值1亿多元。许东方已经尝到了转型升级的甜头,他的公司从前生产建筑扣件,1996年,献县有100多家扣件生产厂家,他果断关闭产品低端、污染严重的扣件生产线,转型生产中高端产品井盖及管件,不仅跳出了竞争密集区,实现了环保达标,还成功打开了国际市场。许东方说,企业只有不断升级,才能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下一步,东方铸造要走智能制造之路,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

本次活动中,科技部战略领域专家王晖所作的《中国制造2025——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报告,让参加活动的170多位企业家代表大呼“解渴”。郝建伟说,听了专家讲座,更加坚定了我们转型的决心,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许东方说,“中国制造2025”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是企业的发展方向。

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介绍,我省自2010年开展“订单式”服务活动以来,已经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了240多场次的服务,服务企业累计超过2万家。今年举办15场次的“订单式”服务活动,选择特色产业集群进行深度服务;举办10场专家学者企业行活动;组织开展企业高端人才培训、中小企业高级管理人才领军人才培训、中小企业后备人才培训活动;开展金色阳光行动和中小企业法律服务活动等。

活动现场,来自融资、法律、管理等领域的22家专业服务机构,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现场解决企业家面临的困惑与问题。

据悉,为了搞好这场服务活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深入当地几十家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由企业下“订单”,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相应的服务机构,进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专题服务。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