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网改造新征程发现身边新变化动态要闻 农网改造新征程发现身边新变化>>动态要闻>>正文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合理规划 统筹协调 打造春灌绿色通道

2017-03-30 15:2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谢谢了,多亏你们及时抢修,我们才能给麦子浇上返青水呀!”“大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供电服务联系卡,用电有困难就和我们联系。”随着田边的机井充足的水源欢快地流淌在山坡百亩田间,干涸的土地迎来的生命之水。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春灌”保电正式拉开了序幕。

春耕灌溉电先行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立足“安全供电,优质服务”的原则,组织多次专题会议,提前安排部署“春灌”保电工作,明确目标和责任,逐级签订“春灌”保电责任状,压实各级安全职责,细化各项差异化运维保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农网与主网春检试验相结合,合理安排停电计划,减少设备停电时间,避免对“春灌”工作造成影响。同时,建立健全市、县协调联动机制,采取“包区、包片、包台区、包机井”的领导分级管理,并对政府抗旱工程和春灌生产用电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实行勘察设计、线路施工、设备安装“一条龙”服务,简化报装程序,加快施工进度,切实为春灌保驾护航。

机井通电零距离

针对春灌的紧迫形势,为保障灌溉用电,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将一、二、三批机井通工程和一、三批中心村工程全部录入工程管理模块,工程规模、立项、施工等信息一目了然,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需要新增抗旱机井和农排电网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采集录入机井坐标46322座,涉及机井灌溉面积1899386亩,结合现场及时科学合理制定改造方案和改造顺序,明确各时间节点,实现了工程各节点进度的基础信息管理及全过程管控。其中曲周县供电公司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科学引导位于河道、明渠周边的农户利用农用机械引水灌溉,集中力量实施远离水源农田的机井通电工程,切实为农户春灌排忧解难。上述工程完成后,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促进农户增产增收致富。

为民服务无怨言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充分发挥24小时配网监控平台作用,定时筛查和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异常通过微信平台下发通知单,责成市、县供电公司相关部门立即开展现场核实整改;同时抽调配网技术骨干组成工作组通过走访地方政府、农业、水利等部门,掌握实际用电负荷需求情况和供电能力状况,对县域2016年春灌历史最大负荷进行统计分析,提前预测各县供电公司春灌期间负载率可能超过80%线路配变,指导制定完善应对措施。武安、鸡泽、成安、磁县等供电公司160余个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和实行无周休日服务,通过增加夜间巡视,利用红外测温,深入田间地头服务到井,指导用户正确安装排灌设备,保障全天候响应故障现场抢修。

永年区供电公司针对地膜、大棚集中地区,建立膜回收地点,协助农户对线下200余亩农田的236处地膜、85处大棚进行加固压牢,降低异物上线发生的几率;期间发放宣传材料10万余份,张贴通告2万余张;确保了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便民服务零距离

“这是便民服务卡,上面有我电话,你浇地用电有什么问题随时打我电话,我来不了也会联系其他同事来”。柴堡供电所运检技术员吴安峰带领工作人员在向村里百姓发放便民服务卡。馆陶县供电公司按照供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到井,安全用电宣传到户,故障报修服务到人的原则,全面实施抗旱保春灌“零距离”服务工程,为确保农户春灌用电无忧,该所根据公司安排已经开通了春灌保电“直通车”,优先保障灌溉用电,凡春耕春灌用电报装申请,全部特事特办。

贴心服务得民心

“你们检查完这遍线路,就等于给俺们吃了定心丸,这下用电抽水心里可踏实了。”在大名县龙王庙镇甘庄村,望着抽水机里哗哗淌出的水流,村民杨大爷高兴地向大名县供电公司春灌保电服务队的技术人员说。该公司开通24小时春灌抢修“绿色通道”。抢修人员较同期增加30%,“春灌”期间实行抢修队伍分片、分包、网格化管理,将各供电所丛安公司员工按照居住地情况,成立 “网格化”抢修小组,形成了各抢修小组之间“既可各自为战又能相互支援”的无缝隙抢修格局。各基层单位更是创新管理手段,大名县供电公司打造跟踪式服务,真正做到随叫随到;邱县供电公司推行“五心”服务、新区供电公司对排灌用低压用电设施实行“六优先”,对农户春灌“特事特办”;同时,多个县供电公司及时完善用户通讯档案,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电视台、村广播开展以“春灌保电”为主题的集中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严防发生农村人身触电死亡事故和电网不安全现象。全面搭建“预控全网络”,确保春灌供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