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记者直击

“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记者见面会在张家口举行

2017-03-29 16:35:19 来源:

中共河北省委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致欢迎辞

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苏岩介绍河北省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等进展情况

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介绍认真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

张家口市外宣局局长王陶原出席记者见面会

3月9日,“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记者见面会在张家口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河北省冬奥办、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相关领导介绍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及冰雪运动开展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20多家全国重点媒体的记者们参加了会议。

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重点介绍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以来,张家口市迅速登上了世界舞台,成为备受国内外瞩目的城市。河北三张名片“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张家口独占两张。2019年随着京张高铁的通车,京张通行时间将缩短至50分钟,京张同城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作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生态环境就是生命线,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张家口市相继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生态建设工程,使张家口生态环境质量有了大突破、大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

李莉表示,围绕习总书记视察张家口作出的“三个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指示精神,聚焦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三大历史任务,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将扎扎实实推进去产能、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扎扎实实推进冬奥会筹办。

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策划处处长王玉清介绍张家口赛区冬奥筹办工作。她指出,目前,冬奥场馆规划工作推进顺利,张家口赛区涉及的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场馆设计规划正在稳步推进,冬奥会相关保障项目有序。同时,张家口市全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全面启动了“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活动,举办了京张青少年雪上挑战赛,承办了单板滑雪全国锦标赛、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等一系列国内外赛事。此外,全市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工作。在科技、文化、人才等多个方面与北京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冬奥推动协同,以协同服务冬奥,京张合作日益紧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