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记者直击

走!瞧瞧冬奥冠军的摇篮 你从未见过的特色学校

2017-03-29 15:50:1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全国重点媒体记者走进宣化二中

3月8日,全国20多家重点媒体的记者们齐聚张家口,参加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冬奥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活动第一站,记者一行走进当地一所特色中学--张家口市宣化二中。这是河北省冰雪运动人才基地,是全国唯一致力于培养奥运冰雪人才的专业学校,可以说,这里,是冬奥冠军的摇篮。

宣化二中学员正在进行专业体能训练

  宣化二中,又名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是全国唯一一家“体教结合”的冰雪学校,具有从初中到高中较完备的学段教育体系,校本课程70余册。 学校专门成立了“艺体中心”和“课程研发中心”,为学生量身定制成长发展规划。2015年2016年共招收近百名运动员,现已有17名双板、14名单板运动员进入河北省集训队。该校不仅有全国一流滑雪教练员在此任教,索契冬奥女子速滑冠军张虹与全国速滑冠军赛全能冠军刘晶还担任学校名誉校长,中国冰球第一人、亚洲百年入选北美冰球职业联盟第一人宋安东担纲名誉队长。

宣化二中教练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宣化二中学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据了解,2016年,宣化二中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奥地利基茨比尔ROTETEUFEL学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该校与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叶海亚先生签订了“优秀生源地”培养协议,与马来西亚五所知名大学达成生源输送合作协议;目前,已有7名学生正在进行英语培训,今年9月,这些学子将进入马来亚大学深造。

“我校招收的运动员年龄都偏小,但是他们的可塑性非常强。下一步,我们将每年遴选优秀运动员出国进行培训,借助完善的训练机制和高端训练设备,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培养出一批具有世界水准、技能精湛的高水平运动员!”宣化二中校长孙永青告诉记者。

宣化二中校长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宣化二中主要赛绩:

1、2016年12月26日,甘肃省第二届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双板团体第一名,贾雯萧获小回转第一名,柳玉昕获第三名。

2、2016年12月27日,在吉林松花湖举行的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蔡杰、白彦洋等7名同学进入全国前16名。

3、2016年12月28日,崇礼多乐美地单板全国锦标赛,尹俊泽获全国第8名,师晨旭、刘瞾月、宁静分获11、12、13名。

4、2017年1月17日,在贵州省全国青少年滑雪邀请赛,张心悦获得女子大回转第一名,实现了河北重大滑雪比赛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翟秋宇、王善荣、冯靖博、谢媛进入男女前8名。

5、2017年2月20日,河北省滑雪锦标赛,该校运动员战胜来自全省9个地区的选手,包揽18项单、双板比赛冠军。

6、2017年3月2日,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全国冠军赛,李寒获大跳台专业组第七名,尹俊泽获坡面障碍技巧专业组第十名。

7、全国坡面障碍技巧非专业组熊博获第一名,田欣宇第二名,张韡 第六名。

8、全国大跳台非专业组比赛中田欣宇第二名,王戬第三名,张韡第五名。

9、3月3日,该校16名学生奔赴黑龙江亚布力参加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斩获所有项目金牌。

10、3月17日,即将到哈尔滨双峰滑雪场参加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比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