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记者直击

崇礼集中力量推动“六个脱胎换骨”

2017-03-29 15:41:40 来源:山西日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崇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交出筹办冬奥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目标,张家口市崇礼区理清思路,确定了5项重点工作。这是记者在3月10日的“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活动上了解到的消息。

该区科学把握城市定位和产业定位,把崇礼定位为建设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将重点发展以冬季滑雪、夏季户外运动为特色的体育休闲产业,力争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的重要节点,带动四季全域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发展。

崇礼合理确定空间布局和开发规模,确立了“三组团”城市布局,太子城定位为冬奥核心区、国际冰雪赛事和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基地、具有中国北方山地风貌的旅游小镇;西湾子定位为旅游商业综合服务基地;红旗营定位为城乡公共服务和相关产业加工制造基地。坚持生态优先,确定生态红线,既满足旅游发展要求,又不造成过度开发。

在冬奥筹办工作中,该区将始终遵循生态优先、国际标准、品牌引领和发展惠民等原则。在发展和生态发生冲突时,发展让位于生态。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产业发展,还是人的思维观念、综合素质,都对标国际标准,逐步与国际接轨。同时,把“崇礼滑雪”作为产业、城市品牌来打造,把惠民作为一种理念,贯穿于办奥和发展全过程。

崇礼集中力量推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乡面貌、生态环境、市民素质、社会事业“六个脱胎换骨”。全面完成场馆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升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全域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崇礼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大力发展以冬季滑雪、夏季户外为主导的体育休闲产业,打造国家体育休闲综合示范区;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战略,加速发展运动休闲、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现代农业等旅游关联产业。持续推进植树造林,力争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67%;实施城乡能源置换工程,大力推进绿色交通,确保2022年大气质量达到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标准;实施治污工程,发展生态产业,不断替代耗水农业,进一步涵养水源;彻底关闭露天矿山,大力实施生态修复。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持续开展“做最美崇礼人当合格东道主”的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市民素质,争取年内进入省级文明城区行列,力争用3年时间进入全国文明城区行列。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