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2017唐山两会>>最新报道

政协立案提案件件“落地有声”办复率100%

2017-03-28 12:29:59 来源:唐山晚报

记者从唐山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获悉,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4年,市政协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4年,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2262件,经审查,立案2156件。其中,集体提案897件,委员个人提案1259件。截至目前,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510件,占立案总数的70.04%;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593件,占立案总数的27.5%;因政策、体制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作解释说明的53件,占立案总数的2.46%。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5%。4年来,共表彰优秀提案166件、优秀提案单位31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144个、优秀提案工作者98名。

十一届政协的提案主要围绕经济建设献计献策。委员们就制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加快发展服务业等方面,提出提案916件,占立案总数的42.49%。

围绕政治文化建设广进诤言。委员们在优化政务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和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388件,占立案总数的18%。

围绕社会事业发展贡献才智。委员们在养老、食品安全、家政服务等民生方面提出提案447件,占立案总数的20.73%。其中,围绕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等提案,市委、市政府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列为年度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之一,出台了相关文件,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倾心建言。委员们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提案405件,占立案总数的18.78%。其中,关于水源地保护的提案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年度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之一。市政协连续四年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1号提案的主要内容,促进了全市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记者 魏伟)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