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诚信杯”影像记录 美丽石家庄摄影大赛

石家庄:花开竞芬芳 一派好春光

2017-03-28 11:28:43 来源:燕赵晚报

摄影爱好者在山前大道拍摄美景。

人民广场的迎春花墙。

出镜人物

省会赏春市民

采访动机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句来形容春光美。近些天,省会石家庄气温虽下降,但无论是嫩绿的垂柳,还是娇艳的玉兰,都向人们传递着一个讯息——春天来了。最近几天里,记者走访省会市区及西山等地,记录下了名副其实的春光美。

近日,市区里各大公园已是花红柳绿。人民广场的一处墙上挂满了迎春,绿叶点缀在黄色迎春花中,成了一面花墙。“这个花墙可是纯天然,比那些室内特意布置的花墙好看多了,之前看到朋友在这里拍照,我也过来看看美景。”在附近上班的史先生趁着中午休息,和朋友一起来到人民广场赏春,“长安公园里玉兰、梅花也都开了,看看花草,心情特别舒畅!”

希望绿洲公园的春意同样浓郁,航拍下的公园全景如一幅画卷,嫩绿的叶子、粉色的屋顶与青色的湖水组合在一起,小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省会西山区域如今已是杏花的海洋,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附近的农家乐也开始热闹起来,坐于杏林之中,品味地道的农家饭,恬静自然,食客不仅享受了美食,还得到了心灵的放松。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蒙蒙细雨中,省会的春光美将继续绽放,何不趁着周末出门踏青,感受春天的美。(林建树 李青)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