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聚焦2017唐山两会>>两会聚焦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谋创新之举

2017-03-28 05:55:3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报记者 张北男 闫军 摄

郭彦洪同志作政协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张北男 闫军 摄

3月27日,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燕山影剧院开幕。图为大会现场。本报记者 张北男 闫军 摄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3月27日上午,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燕山影剧院隆重开幕。

当日,燕山影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悬挂的“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为把唐山建成国际化沿海强市而奋斗”的大红条幅催人奋进。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应到519名,实到504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曹征平、王连灵、刘长锁、胡万宁、白春明、崔武成、李长春、张会春、王福燕、李长远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焦彦龙、丁绣峰、安树彦、郭彦洪、丁荣进、史学勃、贾文雅、刘德明、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付振波、孙贵石、李忠娟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专程前来唐山市指导这次会议的省委督导组同志在座。

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曹征平主持。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全文另发)。他说,过去的五年,是唐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三个努力建成”方向,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与唐山实际紧密结合,通过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真抓实干,全市经济顶住了下行的巨大压力,出现了企稳向好的可喜局面。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这其中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市委对市政协及政协委员们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焦彦龙指出,未来五年,唐山发展虽然仍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更具有发展的机遇和优势。刚刚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绘就了唐山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只有实干,才能振兴唐山,让唐山人民生活更幸福。实干,首先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干,就是要坚持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持续用“四个干”机制推动真抓、真干、真落实,用好干部“干事档案”,严格执行《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约谈办法》,确保善作善成、扎实有效。实干,就是要坚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公道正派选任干部,始终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让各级干部更加自觉地承担起推动唐山改革发展的重任。实干,就是要坚持为唐山长远发展负责、为唐山人民负责,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干出推动唐山又好又快发展的业绩,干出让唐山老百姓得到实惠的业绩。

焦彦龙强调,依靠实干,唐山在新的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在新的征程上已经出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四个必须坚持”的要求,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要有新高度,服务转型发展上要有新作为,在民主监督上要有新建树,在履职为民上要有新贡献,在促进团结上要有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气象,努力把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为唐山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高度负责地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唐山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郭彦洪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一届市政协任期的四年,是唐山市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的目标砥砺奋进,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四年,也是市政协工作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唱响“实干兴唐”主旋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唐山市政协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报告归纳了四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实践中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认识的五点体会,并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摘要另发)

苏春生受政协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升。《报告》对2017年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摘要另发)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中共唐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唐山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历任市政协主席、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以及其他受邀领导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在唐的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委员;部分厂矿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统战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市直机关的负责同志。(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么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