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食药监局谈“妇女儿童食品安全”>>访谈看点

河北省建立“小饭桌”食品安全诚信档案

2017-03-27 17:4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晓菲 付锐) 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处处长丁卫东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表示,针对目前“小饭桌”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食药监局通过明确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及集中整治等举措,对于违法经营的“小饭桌”,加大处罚力度。

由于开办者缺乏法制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很多“小饭桌”未依法取得许可。在原材料的采购上,“小饭桌”没有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去索证索票,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很难追溯。此外,部分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普遍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设施设备不全、食品存放和储藏不规范的情况。

针对这些突出问题,丁卫东表示,河北各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了多种强有力的措施:明确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要求“小饭桌”的开办者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加大日常监督检查的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小饭桌”食品安全诚信档案,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同时,要求“小饭桌”的开办者严格执行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等管理制度。对没有许可证,或者是不按有关规定加工、制作的,将加大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付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