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食药监局谈“妇女儿童食品安全”>>访谈看点

河北消除学校食堂安全隐患 保障师生“舌尖”安全

2017-03-27 17:3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晓菲 付锐)学校食品安全一直是百姓关心的问题,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处处长丁卫东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表示,目前,针对学校食堂,河北建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据了解,由于学校食堂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没有完全按照执行以及有些学校食堂设施备不达标等原因,造成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时有出现。丁卫东表示,食药监部门将学校食堂列入重中之重的检查对象,进行全覆盖检查+随机抽查。同时,把学校及周边餐饮场所列为监管重点,并加大对这些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引导从业者加强自律,诚信守法。此外,联合教育、公安等多个部门,进行综合治理,有效控制和消除了一大批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丁卫东在节目中还介绍,目前全省各级各类的学校普遍建立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配备了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明确了岗位和人员的责任,建立了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档案,强了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储存、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付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