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式理政>>省食药监局谈“妇女儿童食品安全”>>访谈看点

省食药监局:加大学校食堂建设投入和管理力度

2017-03-27 17:3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晓菲 付锐)为进一步加强对涉及妇女儿童方面的食品监管工作,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师振军作客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对涉及儿童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校园周边的“三无”食品出现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具体监管措施。

节目中,有网友表示,现在有些儿童食品超标加入添加剂,在校园周边甚至还出现些“三无”食品。师振军表示,由于一些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不强,迎合少年儿童片面追求口感口味等消费习惯,违法违规使用添加剂,或者销售 “三无”食品,使不安全儿童食品有了售卖市场。许多儿童食品经营者处于流动状态,没有固定场所,监管部门难以管理。加之儿童食品价值较小,购买时又不索要票据,出现纠纷后取证也比较困难,使一些不法商家得不到及时查处。同时由于少年儿童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还很缺乏,购买食品时往往以鲜艳的外包装、便宜、味道好为主要选择目标,而不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生产厂家等信息。

据了解,为加强食品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等食品“三小”的监管,2016年7月1号,河北省制定出台了《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将中小学生校外托餐场所纳入监管范围,并规定学校、幼儿园门口一百米范围内禁止食品小摊点经营。

师振军表示,为保证妇女儿童吃得放心安心,今年,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对涉及妇女儿童方面的食品监管工作。加强妇女儿童食品生产、销售、餐饮三个环节的监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还将联合教育部门加大对各类学校食堂建设的投入和管理力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讲解,提高孩子们对伪劣食品的认知。

责任编辑:付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