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沧州

河间远景农作物专业合作社简介

2017-03-23 17:2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远景农作物专业合作社位于河间市西九吉乡西九吉村,全村人口1300人,共计280户,耕地面积1500亩。河间市远景农作物专业合作社于2008年成立,共吸收202户村民加入合作社,入社土地1100亩。

合作社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这一核心,突出加强合作社基础建设,千方百计增加社员的经济收入,坚持示范引导、规范运作,经常组织合作社成员到外地学习参观,开阔视野,加强经验交流。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高社员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收入,更重要的是加强合作的凝聚力,为合作社的长久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合作社在日常运作上主要抓了以下几个环节:

首先是搞好基础建设。按照“六有”的要求进行了规范,即有房子、有牌子、有制度、有账本、有活力、有效益。

其次严格程序规范运作。目前合作社固定资产投资300万元,销售收入1200万元,注册资金530万元,拥有固定办公场所220平方米。合作社在传统农作物种植的基础上逐年增加高附加值的品种,建成了果品生产销售基地,其中苹果75亩,鸭梨135亩,葡萄10亩,并以此作为示范,逐步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同时积极摸索出一条公司+农户+超市的一条龙销售方式。

合作社在坚持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上实行统一经营分户生产,通过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

最后合作社以科技为指导,以绿色无公害产品为起点,提高市场竞争力,把服务和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实行生产经营“七统一”即统一品种、统一生产技术、统一质量标准、统一生产资料采购、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建立社员田间生产管理手册,做到购买有记录,质检有签名,安全责任到人的生产要求,始终保持品质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凭“诚信、负责、团结、争先”的企业精神锻造出一个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合作社模式。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