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沧州

河北献县方周益藤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简介

2017-03-23 16:0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献县方周益藤葡萄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12月,2014年6月16日变更为献县方周益藤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吸收社员265户,葡萄大棚800余个,种植面积1200亩,甜瓜、蔬菜大棚200个380亩,总计面积1580亩.年产葡萄、瓜果、蔬菜7900吨,产值4750万元。现在,合作社的葡萄已注册“圣鸿”商标,得到省级无公害认证。

合作社成立董事会,有完善的合作社章程,严格的管理制度,不遗余力为社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收购社员种植的产品,统一管理方法,集中为社员采购农资,辐射带动孝举、贾刘店、饶阳等地500多农户种植设施葡萄3120亩,依靠设施葡萄栽培致富,发挥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作用。

经过探索,合作社社长张建伍带领广大社员不断研究改进管理方法,针对露地葡萄产量低、品质差、效益低的情况,探索出“棚四棚”种植新模式,在葡萄大棚里由上而下均匀添加三层塑料膜,可提高地温,使葡萄生长快,结果早,由于使用牛羊粪肥和土杂肥,葡萄品质有明显提高。产量由原来的亩产1500公斤提高到现在的亩产2700公斤,且上市时间提前10天左右,投资少,效益却翻了将近一番。

该社筹资120万元硬化了方周葡萄、瓜菜种植区的5000多米道路,修建占地面积40亩的果蔬交易市场一个,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打通河北、山东、山西、内蒙、浙江5个省的销售渠道,产品的质量赢得客户的好评。

《河北农民报》、《河北科技报》、《沧州日报》等报刊多次给予报道,“献县电视台资讯快递栏目”、“河北省农民频道”做了重点介绍,该社多次被河北省、沧州市、献县评为河北省龙头企业分支机构、沧州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沧州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献县示范性专业合作社、2014—2015年河北省林业重点合作组织。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