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唐山

唐山玉田县众友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园区简介

2017-03-22 17: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唐山玉田县是传统的农业生产大县,北部山区以果树生产为主,果树中以苹果为主,全县苹果栽培面积4万多亩。2004年北部山区通过了无公害产地认证,2013年又通过了无公害产地认证的复检工作。

玉田县众友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是2008年在玉田县工商局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其前身是“郭家屯乡果树协会”,现合作社有10名理事,注册资金50万元,2014年又投资了82万元建立了8间农资供应站、210平米的果品销售中心、100平米的技术培训室和100平米的办公用房。众友合作社日常工作人员6名,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2名,技术力量雄厚。法人代表牛广彦具有高级农艺师职称,是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她在玉田县率先引进、试验、示范、推广了苹果套袋技术,并引进了苹果新品种,无公害生物农药,生物有机肥,推广了果园生草技术扩大了割草机的应用范围,建立了无公害苹果病虫害防治历,配置了优质苹果生产的配方肥。社员的果树管理在小户经营的基础上实现了统一技术,统一农药,统一肥料,统一销售。合作社2013年总资产累计352万元,总负债累计18万元,负债率5%,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012.3万元,净利润达101.5万元。

众友合作社社员以果园入社,栽培苹果面积5350亩。其中面积集中,交通便利的核心区面积1158亩,年产苹果量1700吨,产值415万元,利润210万元。

合作社建立了健全的技术管理制度,以村为单位建立生产记录档案,经玉田县果品质量监测站定期跟踪监测,果品全部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社员出产的果品在水果产品质量抽检中全部合格。2009年至2014年,合作社多次参加省、市农展会和名优产品博览会,合作社2010年注册了“郭屯”商标,苹果种植基地2013年通过了河北省无公害果品产地认定。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