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唐山

唐山玉田县玉泉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简介

2017-03-22 16: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唐山玉田县玉泉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玉田县唐自头镇高家团城村及四周山地。北靠于桥水库,南邻玉龙湾滑雪场,连接102国道,毗邻大秦铁路;东西各有碧花园别墅群和王朝红酒庄园。是种源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品牌农业、信息农业发展于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2014年,聘请农业部规划设计院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形成“一带、两园、八区”的园区结构布局。

园区规划面积10000余亩,辐射玉田县北部丘陵山地面积3万亩。苹果基地面积1500亩,其他品种1500亩。苹果基地重点引进B9矮化自根砧苹果苗木,意大利嘎拉、优系金冠、澳洲青苹、意大利红肉苹果、美味、超红、荷兰优系金冠、德国皮维塔、富士等优质品种;村中古梨树景观在当地已小有名气。

800亩优良品种的梨“省力化、矮密化、机械化、标准化” 栽培模式的示范园工程。主栽品种:新梨7号、玉露香、秋月和雪青。栽培模式:采用“大苗强干、早果压冠、沃土关键”的新模式栽培理论,应用“省力化、矮密化、机械化、标准化”栽培模式--山地支架式篱壁形“矮密宽”模式。

 

桃品种包括美国水蜜桃、金奥、白桃等;樱桃品种包括美早、萨米脱、布鲁克斯、拉宾斯、黑珍珠等。邀请刘凤之、张玉星等国内一流果树专家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燕山果业试验站”,为园区、唐山、乃至整个燕山地区果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建苗圃200亩,育70个梨品种共计40万株。合作社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打造注册知名品牌,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玉泉山生态农业园区力争在三年内,集中打造万亩苹果基地产业园。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