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唐山

唐山迁西县秋之宝板栗专业合作社

2017-03-22 16:1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唐山迁西县秋之宝板栗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7月,由汉儿庄乡杨家峪村陈昱妗发起创立,入社社员181人,带动农户2300户。合作社注册资金121.75万元,占地51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仓储1000吨冷库一座,加工车间和办公楼各一处,总投资620万元。年收购板栗2000吨,销售额3000多万元。

迁西县秋之宝板栗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大力推广板栗密植丰产栽培技术,板栗的亩产达到500斤,大大提高了农民的收益。秋之宝板栗专业合作社以尖山峪、杨家峪为核心,建起了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园区。在园区内修建乡村旅游路12000米,修葺河坝护坡800米;修建闻香亭、状元楼2处观景台,建设1500平米奇松广场一处,每年都承办全县性的“栗花节”、“板栗采摘节”等活动,年接待游客2万人次。

在进一步做大做强板栗产业的基础上,示范园区积极探索板栗树下复合经营模式,在发展“立体农业”上做文章。成功推广了“栗药”、“栗菌”、“栗牧”等多种间作模式,形成了“树上3113、树下药菌粮、山脚猪鸡羊”的独特农业发展格局,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利用树下空闲地种植黄芩、柴胡等中药材5000多亩,种植栗蘑200亩。杨家峪村树下养梅花鹿也已形成成熟技术,鹿存栏量在150只左右,其经验被中央二套《生财有道》栏目播发,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不小影响。以鹿肉宴为主题的农家乐每天都吸引不少食客前来品尝。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