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邯郸

邯郸邯山“中国仙桃之乡”简介

2017-03-20 11:3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邯山区区桃树种植早在赵国时期就有记载,近代发展始于20世纪60年代,在现行土地商用价值高、打工来钱快的市场经济冲击下,鲜桃产业仍呈现规模稳定、专业种植趋增、品种丰富、品质优秀的地域特色。截止目前,区域桃树面积1.6万亩,集中分布在漳河故道沙带及周边,年产量2.7万吨、产值8000多万元,是邯郸市规模最大的鲜桃产区。

邯山仙桃主干形栽培技术。

邯郸邯山区获得“中国仙桃之乡”称号

邯山区仙桃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品种丰富,市场多元化。早、中、晚熟品种合理搭配,引进、驯化、芽变、实生品种在沙地优化纷呈;设施栽培和露地供应结合,全年供应赛如超市,批、零、采摘市场繁荣。二是安全生产,管理现代化。桃园全部通过河北省无公害基地认证,生产管理标准化:病虫害防治推广黑光灯、性诱剂、粘虫板等物理和生物技术,杜绝禁用农药、少用限用农药;施肥采用土施有机肥、常喷叶面肥、行间生草增绿肥等多渠道平衡供给措施;浇水采用沟灌、水肥一体化滴灌取代漫灌;树形采用主干形宽行密植技术,实现一年种、两年果、三年丰产优质。三是果品优质,享誉常态化。从2001年起,“赵王仙桃”、赵都鲜果”、“心佳缘”等多个桃品牌成功注册,2007年荣获“中国仙桃之乡”美誉,2008年获邯郸市唯一奥运果品供应资格,河北省露地桃“吉尼斯争霸赛”和年度廊坊农展会连年获得桃王、果王、名优农产品等大奖,使赵王鲜桃名扬天下。

联系人:李晓林 13383305183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