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保定

保定易县绿泽农现代生态农业园区简 介

2017-03-17 15:5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云蒙山”苹果

河北易县绿泽农现代生态农业园区从2012年开始建设,在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下,按照“美丽乡村、现代农业、脱贫攻坚、山区开发、乡村旅游”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和“公司+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紧紧依托中国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等高端技术支撑,坚持“生态建园、科技兴园、产业富园、旅游活园”的理念,推进园区发展。共投资2.45亿元,流转土地1.5万亩,栽植优质苹果5000多亩、樱桃500亩、红树莓100亩、核桃2000亩,建设生态养殖基地1000亩、设施农业100亩和储量5000吨的果品气调库和6000吨果品加工厂各一座,集院士工作站、科技研发、技术培训、产品展销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五年来开山整地2000多亩,修建园区道路15公里,打机井17眼,安装变压器15台。

园区的开发建设优化了生态环境、完善了基础设施、强化了服务功能、加强了产业融合、促进了增收致富,域内环境美、人气旺、百姓富、生活好、出行畅已得到全社会认可,初步形成了科技支撑高档、产业深度融合、示范带动明显、扶贫效应良好的现代农业园区雏形。为走向大市场,园区坚持工厂化运作、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和品牌化建设。2016年果品注册了“云蒙山”牌商标并取得了有机食品资格认证和ISO-9001-2015质量标准认证。2014年被确定为河北农大产学研三结合基地、果品标准化示范基地。2015年时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副省长沈小平等领导先后2次带领省直多个部门领导及国家农业部、发改委、扶贫办等6部委领导到园区指导工作。2016年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园区正站在新的平台上进行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力争2-3年时间把园区打造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