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保定

保定涞水县联慧核桃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7-03-17 14:4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涞水县联慧核桃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正式启动核桃品牌化运作,2015年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联慧核桃”商标,也是目前涞水唯一一家拥有薄皮核桃和麻核桃两个主导产品生产经营权的产业联合体。现有会员150个,其中单位会员4个,拥有专业技术人员50人,其中林业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8人。几年来, 合作社一直坚持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信誉,以服务为保障,对接北京农林科学院、河北林科院、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走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集科研科普、种苗繁育、示范推广、产品销售于一体。为诸多优秀科研课题成果的有效转化和应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2015年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联慧核桃”商标。并建立起了以“辽核1号”及其早密丰产栽培技术推广、麻核桃标准化栽培技术推广为重点的省级科普示范园500亩,辐射带动京津冀周边优质核桃基地建设2万亩,年产苗能力50万株。2013年11月合作社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联慧食用薄皮核桃坚持有机方式生产,核桃皮薄仁满,手捏即开,口感清香。2015年至2016年合作社生产的“辽1核桃”及文玩核桃连续两年在第十九届、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博览会上,经权威专家评审荣获京津冀名优果品擂台赛金奖。联慧麻核桃严格按照河北省《麻核桃种植技术规程》和《麻核桃质量评定标准》栽培种植,现有五大品系、20多个品种。 2013年,联慧核桃专业合作社成为涞水县首批由国家质检总局获准使用“涞水麻核桃”地理标志的企业,率先实施高档核桃质量鉴定、贴标上市。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启动,“联慧核桃”品牌项目引起了各级领导的关注,2015年7月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三十九次科技论坛在保定召开,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及六省市企业现场参观基地;2015年9月参加了由北京市科协主办的第九届北京----意大利科技经贸周活动;2016年2月29日承办了由保定市林业局主办的“保定市林业局科技下乡活动暨涞水县核桃栽培技术培训会”;2016年6月代表涞水县参加由保定市政府主办的“2016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并作为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走进保定广播电台直播间;充分借助电商平台、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开设了保定直营店、与北京联慧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拓北京社区销售市场,实现了初具规模的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构建了对“联慧核桃”认可的客户消费群体。2016年8月受涞水县扶贫办委托,合作社完成了全县扶贫项目区核桃实用技术培训,实现了联慧核桃与全县核桃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2017年1月被河北省林业局评为2016-2017年度省级林果重点龙头合作组织。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