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网改造新征程发现身边新变化政策解读 农网改造新征程发现身边新变化>>政策解读>>正文

2017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进行时 来看三省最新动态

2017-03-17 09:20:43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7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进行时,来看湖南、四川、浙江三省农网最新动态!

农网

湖南益阳供电公司增加配变布点改造村级配电网

“所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以及为民办实事电力工程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供电企业组织得力、成效显著!”1月18日,在湖南省益阳市为民办实事工程的考评中,益阳供电公司广受赞誉。

据悉,2016年该公司共投资3612万元,完成70个村的电网建设任务,改造升级346个村,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55.284千米,新增改造变压器台区166个,容量1.94万千伏安,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319.11千米,户表改造1.06万户。

益阳供电公司通过增加配变布点,改造村级配电网络,让村与村之间网架结构布局更合理,通过缩短供电半径、减少迂回供电,提高了村网安全运行水平,增强了供电能力。通过重建、改造,每个村有2~3个配电台区,供电可靠率提高了11.5个百分点。同时,在农网改造过程中,该公司注重对老设备的改造和新设备新技术的运用,节能型配变、综合配电箱、绝缘导线等先进的设备和材料得到广泛运用。

2017年,该公司将实施110千伏电网项目6个,总投资1.22亿元,实施35千伏电网项目7个,总投资3680万元,重点解决安化清塘、桃江大粟港地区供电,为桃江县国家新能源项目风电场提供了上网输送电能通道,不断解决制约市区的供电瓶颈问题。

四川眉山供电公司政企联动优化农网建设外部环境

“等电网改造完后,我打算叫儿子回乡创业。”1月18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中林村1组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劳动竞赛现场,看着电力员工们干得热火朝天,村民杨大妈对未来充满信心。

自2016年2月国家部署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后,四川眉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不断总结农网改造经验,精心组织实施,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优化农网建设外部环境,为顺利施工创造条件。

据悉,十三五期间,眉山供电公司农村电网投资约13亿元,其中包括2016~2017年重点实施小城镇(中心村)及井井通电工程。今年,四川省发改委、国网四川电力共下达眉山供电公司4个批次农网改造投资计划,总计投资29680.58万元,其中110千伏项目投资684万元,35千伏项目1331万元,10千伏及以下项目27665.58万元。目前,眉山供电公司已完成41个贫困村电网进行改造,58个行政村的新增负荷进行电网改造升级,60个中心村(小城镇)电网改造,新通电机井及改造机井电力设施共180眼。在全面解决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低、电压稳定性差等问题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将把精准升级农村电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为眉山市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提供电力保障。

浙江文成县供电公司改造低压线路提升供电可靠性

1月16日,在浙江省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文成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10千伏西里902线莲塘公变低压线路的改造升级,不仅解决当地用电问题,提升供电可靠性,还改善了村容村貌。

文成县是浙江著名的文化旅游景区。随着近几年旅游产业的发展,对当地供电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5年下半年起,文成县供电公司启动新一轮城农网改造,投资2.92亿元,总额达到历年总和。文成县供电公司按照强网架、简接线、精设备、智能化的建设思路,力争做到30年内不大拆大改。改造中,文成县供电公司多次实地调研走访,紧密结合美丽浙江、美丽乡村的建设要求,加强规划引领,合理安排电网布局,在城区实施架空线路入地改造,村里的公园、休闲广场等公共区域内的电线均做地埋处理,生活区裸露的线路统一套入PVC管,家家户户都安装了独立电表,又新装了非晶合金变压器,用电状况得到大幅度改善。

文成县供电公司共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639.45千米,新增配变布点64台,增容与改造配变164台,新建与改造0.4千伏线路357.23千米,22项大修项目顺利完成,有效解决了配网基础差、底子薄,网架结构不合理,局部卡脖子等问题,大大提高了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惠及全县12.8万户居民,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