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休闲采摘

石家庄栾城区润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

2017-03-13 14:4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栾城区润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5月,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冶河镇大营村东,是石家庄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农业产业示范社。管理模式是“公司(龙头)+合作社+基地+农户”栾城区润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总体规划是,流转农地350亩,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成为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观光、体验、休闲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生态化的循环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

基地主要建设内容有:全部种植优质葡萄。目前葡萄种植品种有:黑芭拉多、克伦生、温克、勇优一号、夏黑无核、红玫瑰、红乳、美人指等20余个品种,并注册了“翠百家”品牌商标。经河北省环境检测办公室、河北省食品检测院环评和检测,基地生产的蔬菜、瓜果所有指标全部合格,并得到了绿色认证。2014年分别取得了河北省省级示范社和国家级示范社的荣誉称号.

基地种植的蔬菜瓜果,全部应用农业先进技术,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标准组织生产。基地全面采用节水技术,实施节水灌溉,与传统种植节水50%以上;基地全面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节药增效控害技术和地膜清洁生产技术,全部使用有机肥,禁止使用巨毒农药,亩节药50%以上,地膜回收率达90%以上;联合一些牛、羊、鸡等养殖大户共同兴建粪污处理工程设施,利用畜禽粪污生产沼气和有机肥,畜禽粪污得到资源化利用,基地生产用畜禽粪污和秸秆做有机肥→用有机肥种植蔬菜瓜果生产有机绿色农产品→以有机绿色农产品吸引城镇居民观光采摘体验”的良性循环发展。

基地初步显现出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自2012年以来,基地销售收入每年增长25%以上,销售收入总额达到2500万元,利税总额达到320万元。在“公司(龙头)+合作社+基地+农户”联合体制带动下,形成了龙头(公司)带合作社和大基地,合作社和大基地带周边广大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通过基地的示范带动,带动广大农户应用农业先进技术,科学种田,进而带动栾城区域农业产业结构、种植结构的调整和生产方式的转变。基地设施农业的兴建,加工业的发展,仓储设施的建设,物流运输及批发交易市场的配套建设将吸纳大批农民就业,培养造就一大批掌握现代农业技术的新型农民,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在基地建设的过程中,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农业的发展方向,坚持开发绿色生态农业产业的发展方向,坚持农产品有机、绿色、优质、安全的生产流程,培肥了地力,改良了土壤,净化了大气,改善了水质,创造出了最大的生态效益。

近几年的实践表明,润源种植园建设的循环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按照总体规划,润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还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同时配套建设基地信息化管理中心,农家乐饭庄等项目,最终建成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观光、体验、休闲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生态化的循环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地址:栾城区大营村村东

电话:13315977536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