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记者直击

千龙网记者探访全国第一所体教结合的冬奥专业学校

2017-03-10 08:25:51 来源:千龙网

3月8日,“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的记者们来到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采访。图为运动员们正在模拟器上进行滑雪训练。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3月8日,“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的记者们来到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采访。图为运动员们正在模拟器上进行滑雪训练。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张家口3月8日讯 (记者 黄业)“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的记者们3月8日来到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采访,实地观摩了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学校由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与吉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奥地利基茨比尔滑雪学校全面战略合作,于2016年成立的全国第一所体教结合的冬奥专业学校,索契冬奥女子速滑冠军,张虹出任学校名誉校长。

目前学校每年面向全国招收一百名学员,其中第一梯队五十人,都是初一年级的学生,采用淘汰制,竞争相当激烈。第一年的五十个学员已经有35人进入省队,第二年的五十名学员已经全部注册成功。第三年招生还没有开始,已有2500人报名。据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校长孙永青介绍,学校采取单独编班、独立教学,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的教学管理模式。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国外合作学校进行阶段性滑雪技能培训。学生毕业后可以报考各大体育院校,其中优秀学生可以直接转为河北省专业冰雪运动员,或者直升河北体校,并保送河北体育学院学习。

仅仅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已经有很多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1月,在贵州省六盘水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邀请赛上,张心悦获得女子大回转第一名。2月20日举行的河北省单板及高山滑雪锦标赛中,学校包揽了十八项冠军。

目前学校拥有全国高山滑雪冠军,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中国唯一参赛男选手张宇欣教练,世界单板亚军潘蕾,前八一队队长刘洋,全国亚军王铭锐,全国单板滑雪U型槽冠军张馨月,三届冬奥会选手孙志峰,韩国回归优秀高山滑雪教练田英梅等优秀教练全程督训。学校还邀请索契冬奥女子速滑冠军,张虹与全国速滑冠军赛全能冠军刘晶出任学校名誉校长,中国冰球第一人,亚洲百年入选北美冰球职业联盟第一人宋安东担任名誉队长,借此扩大影响力。

学校提出了“百千万工程”,除了每年培养100个专业滑雪队员,还包括每年训练1000个冰雪爱好者参与冰雪运动,每年带动1万个家庭,了解冰雪运动知识,爱上冰雪运动。在2016年10月的“中国·宣化冬奥冰雪教育发展论坛”上,学校还倡议发起成立了京津冀冰雪教育联盟。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天津十四中学、河北衡水中学、张家口崇礼一中在内的七所学校的校长,齐聚共商冰雪教育之策,并于12月中旬在崇礼富龙滑雪场举行首届理事会会议,举办了第一次联盟校体育教师滑雪培训,并计划组织冰雪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以及京津冀青少年滑雪冬令营和京津冀模拟冬奥会,以此推动冰雪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全面开启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