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就业创业平台>>项目展示

新能源云监控系统项目

2017-03-08 09: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 项目简介

KVS-3600新能源云监控系统,是公司总结多年光伏、风力等新能源行业的电力监控系统研发和工程经验,采用最新信息通信技术、云计算技术,设计研发的云端集中监控系统。

系统服务于新能源发电、运维及投资公司,实现对用户下属所有电站集中管理。通过手机端、PC端实时监测电站发电状态,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大幅提高了电站的管理和运维效率,提升发电量,降低管理成本。

二 项目特色

KVS-3600云监控系统,是国内唯一基于电力专业的新能源云监控平台,有以下几大特色:

1.基于云端的光伏功率预测功能。可以根据预测系统的结果,更科学的安排运维检修计划(是集中式电站必须具备的)。由此可以大幅降低运维成本,延长发电时间,提高并网效率。

2.具备智能报警功能。可以综合分析各种电力设备的运行工况,推导出故障解决方案,从而降低了对运维人员的要求。

3.具备在线监测、状态检修的功能。通过分析设备实时的运行信息,结合专业的设备运行电气模型,安排检修计划,提高设备运行时间,降低了系统运行风险。

4.具备防误操作的功能。基于电力五防系统算法,解决现场大量光伏设备操作和检修的误操作问题,可以确保设备识别100%准确度,避免人为失误。

5.支持智能电网标准,支持IEC61850,支持风电的IEC61400-25,可方便高效的接入智能电网的设备。

6.全新独创的iWilo可靠就地无线总线技术,在确保通信可靠性的基础上,延长了现场485设备接入距离(约5km),成本可以降低50%。设备可免配置,就地安装,节省长距离的线缆敷设,使得485通信设备接入的现场施工变得便捷快速。

上述都是源于电力专业领域的积累,在新能源监控、运维等方面独具特色的功能。其他类似木联能等公司,尚不具备这些电力专业的特性。

三 应用范围及场景

① 风力发电工程;

② 集中式光伏发电工程;

③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包括:工业园区光伏发电工程、政府光伏扶贫项目、农光互补项目、渔光互补项目、户用光伏项目;

④工业大型设备在线监测工程。

四 核心价值

传统电力监控系统

云监控系统

系统构成

监控层、通信层及设备层构成。设备冗余,故障点多,

性能不稳定

iPVCloud云监控中心及

设备层构成。结构简单,可靠性高

通信方式

有线

有线与无线相结合

服务模式

工程师现场服务,工作量繁重

工程师远程服务为主,降低80%服务成本

系统造价

降低50%

运维服务

现场运维模式,需要大量运维人员

移动运维模式,减少运维人员40%

盈利模式

在建设期

以销售产品盈利

在电站生命周期内全面盈利,在运营期以流量费、平台服务费盈利

互联网的应用突破了地域限制,增加了接入范围,是革命性的变化;云计算技术的应用提高了系统整体的性能和可靠性,同时极大降低了成本,并且提供了大数据挖掘的基础,这对于电力监控而言具有划时代意义;云监控的模式将繁重的现场服务工作量降低到基本为零,这也是有革命性意义的。

五 技术水平

“新能源云监控系统”在2016年先后获得多项创新创业类比赛奖项。其中包括在张家口市2016年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企业组一等奖,第一名;在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新能源及环保产业总决赛中荣获企业组三等奖,全国第五名;在张家口市第一届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企业组二等奖,第二名;2016年12月,公司的“新能源云监控系统”入选2016年河北省开发区“3.20”人才支持项目重大创新成果专项。

六 目前发展情况

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签订了很多合同,2016年截至到目前,新能源云监控系统的合同额已达到2000多万元。公司预计在未来三年内的合同额达到5亿。

七 未来展望

电力监控加互联网及云计算代表未来电力监控系统的方向,公司会通过持续研发打造具有明显技术优势的新能源云监控平台。通过多方位经营及战略部署,拓展公司产业链,经营业务涵盖新能源智能一二次设备及生产、运维管理系统,成为具备新能源整体设备设计、建设、运维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知名公司,创建公司在云监控平台方面的品牌优势,成为新能源领域拥有品牌优势、可持续创新和发展的全球化、技术型优秀企业。

八 团队情况

公司目前员工人数为39人,研发人员为15人,约占员工总数的38%,其中高级职称研发人员占20%。核心研发成员均有十多年在国内一流电力行业上市公司从业经验,所有研发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销售团队由公司总经理亲自组建,有多年电力行业及新能源行业从业经验,经过多年市场拓展,与新能源行业多家设计院所、供电管理部门和广大用户群体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得到了来自用户的广泛认可与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付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