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邢台

柏乡县金藤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简介

2017-03-07 17: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金藤葡萄3

伊豆锦5

柏乡县金藤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0年5月在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80万元,现有社员108人,露地葡萄及大棚葡萄种植面积达539亩。自合作社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以服务三农为宗旨,联系本地实际,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方面的难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2011年金藤合作社被河北省林业厅评为“河北省林果产业重点合作组织”、2012年荣获“河北省林果产业龙头产业”、2013年被邢台市评为“市级示范社”、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省级示范性。2014年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伊豆锦葡萄获得“金奖”,巨峰葡萄获得“银奖”;2015年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伊豆锦葡萄获得“金奖”。

巨峰

合作社以葡萄种植为主导产业,金藤合作社主要种植葡萄品种有巨峰、藤稔、伊豆锦等。积极参与“农超对接”,形成了“合作社+农户+超市”的营销网络,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带动周边多个村发展棚室葡萄,葡萄远销青岛、济南、北京等地,形成了以马村、耿家庄、大汪为中心的葡萄产业带。注册了“汉柏紫晶”商标,实行标准化生产,产品达到绿色标准,实行错季上市,产品档次高,成熟期与露地葡萄相比,提前了40天左右,经济效益每亩提高2万元以上,有力促进了社员增收致富。

产品远销北京。

合作社常年立足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始终把品种更新和技术创新,作为壮大葡萄产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推广了双臂平行整枝、病虫害防治、保花保果、无公害栽培等先进技术,引进推广了藤稔、伊豆锦、维多利亚、早红提等新品种,提高了大棚葡萄的市场竞争力,拓展了葡萄产业的规模和效益。在销售上,按产品级别、品种包装,严把质量关,讲信誉、创品牌,参社农民的收入平均比非社员户增加30%。起到了良好的致富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