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就业创业平台>>创业基地

互联时空众创空间

2017-03-07 15:3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基本情况

互联时空众创空间自2015年10月正式运营,运营主体是河北互联时空众创空间有限公司。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建设南大街269号师大科技园C座一层,总面积2300平方米。互联时空众创空间在2016年3月份荣获“石家庄市级众创空间”称号,2016年5月份荣获“河北省级众创空间”称号以及在6月份“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2016年11月荣获“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荣誉称号。

互联时空是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型众创空间。是集大学生创业就业、众创空间、联合办公空间为一体的京津冀领先的创业综合服务平台。

互联时空以科技、教育、文化创意、互联网+为发展导向。发挥现有技术和品牌优势,专注创新技术领域,为各类创业团队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利用当地的政策优势,汇集更多服务资源。

二、基础条件

基础场地包括:休闲会客区、会议室、创客咖啡厅、敞开式工位、独立办公间、可容纳百人的路演厅、自助水吧、自助打印复印区、电话间。

展示功能场地包括:会员电子展厅、科技成果展厅。

第三方服务场地包括:风险投资公司、工商注册公司、财务咨询公司、法务咨询公司、人力资源公司等。

另外互联时空可为入驻创客及创业团队提供完善的办公环境,包括敞开式和独立式办公位、免费无线网络、中央空调、新风系统。互联时空为创客提供基础运营保障,包括物业管理、保洁、水电、前台接待等服务,不遗余力提供高端办公细节需求。尽最大的努力,为创业者以及创业团队服务。

三、服务内容

互联时空构建了完善的创业孵化链条,打造创业孵化综合生态体系,并且为入驻创业团队从创业导师专项辅导、举办创新创业活动、提供第三方服务、联合高校资源等方面扶持创业团队,除此之外,互联时空还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搭建了投融资平台,为创业团队尽早实现成果转化。

1.服务模式

“互联时空”的服务模式是“综合创业生态体系型”,通过完整的创业服务体系树立品牌,以吸引更多的优质创业企业(团队)入驻,互联时空对入驻团队秉持开放式的态度,并不设过多门槛。

2.创业导师辅导

创业导师是为了使创客成功创业,根据其创业过程的各阶段特点,聘请相关专家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旨在帮助创客树立创业理念,指导创业实践,提供创业服务,切实帮助创客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困难,促进创客成功创业,以此造就一批优秀创业者、带动一批人员就业,建立大众创业促进的长效机制。创业导师是帮助青年创业就业,指导就业上岗的人物。通过各种思路引导,多种正规渠道来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和就业,对中小企业、创业者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辅助服务,是创业者、青年人的导师和朋友。

3.举办创业活动

互联时空还会定期举办讲座、培训、沙龙、训练营等多种形式的培养人才的活动,积极为创业企业(团队)人培养及输送人才。包括:“互联网知识分享沙龙”、“创业训练营—素质拓展”、“微商经验分享会”、“早期创业痛点分享会”等活动。

通过举行各类路演、沙盘演练活动,帮助创业企业(团队)展示项目、完善自我素质,更重要的是吸引投资人的目光。

通过这种综合创业生态体系,使每一位创业者享受一站式的创业服务,无论从初期基础的培训咨询,到中期的团队建设,再到后期的路演融资,互联时空可以满足创业者各阶段各方面的需求。

4.第三方服务

互联时空不仅提供办公场地、完善的办公配套等硬件服务,同时为创客及创业团队提供免费的工商注册、税务代记账、法律咨询(知识产权、合同梳理等)、金融咨询(包括股权和债权)、专利申请、政策申请(解决创业者对政府政策了解不足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企业招聘等一站式创业服务,这种综合创业服务给前期初创企业、团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5.联合高校资源

互联时空充分利用河北师范大学各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及省部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等创新创业资源,为创业项目提供创新创业资源信息平台,协调使用各学院所包含的科学仪器设备、科技图书、期刊、报告、论文、专利和技术标准等资源,在不违反保密制度下,面向创业者充分开放共享;采用无偿与有偿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创业项目对接各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及省部级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仪器设备、实验平台及测试手段。

互联时空在运行过程中,对承担各类创业创新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度,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实现预定目标。做好项目前期规划、监查项目实施节点、重视项目后期评估,实现科学的项目管理。

6.媒体资源

互联时空众创空间成立一年,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与河北省多家媒体建立合作关系,为空间入驻的创业团队免费进行宣传推广。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河北广播电视报、腾讯大雁网和网易河北等多家媒体对互联时空及其创业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为创业团队提升知名度搭建广阔的平台。

7.搭建投融资平台

互联时空众创空间与河北省多家知名投资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

河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富创在线投资有限公司

河北仕联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亿博高科(河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针对初创企业最急需解决的资金问题,以资本为核心和纽带,聚集天使投资人、投资机构,依托互联时空这个平台吸引汇集优质的创业项目,为创业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从而提升创业成功率。

互联时空众创空间与这些有实力投资公司的合作,相信会使入驻互联时空的会员及创客在寻找投资人的路上抄个近道,真正建立项目与资方的平台,让好的项目找到投资人,让有实力的投资人看到更多的好项目。

互联时空众创空间为创业者召集了各行各业丰富的创业导师团队,目前导师人数32人,涉及投融资、创业指导、技术开发、法务财务等行业。创业导师正是本着切实帮助创业者创业的原则,聚集在一起,通过各种培训、讲座、沙龙,与广大创业者互动,引导创客树立创业理念,开展创业培训,指导创业实践,并为其提供创业服务,对聚集的共性创业智慧和经验进行整理和传播,对创业环境建设和政府政策导向提出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付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