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络就业创业平台>>创业明星

张亚甫

2017-03-07 13:5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家好,我是90后大学生创业者-张亚甫,2年多的时间,我用自己的实际创业经历写出了另一种可能,我出生在1990年邯郸魏县的一个农村,大学毕业后选择了自主创业,把目标锁定在一个很“低端”的行业—做包子。

2014年5月,背着自己的梦想和朋友、亲人们的担心与不太支持,我们就这样上路了,拿着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2万多元在邯郸万达南小吃街,投资开了第一家张小生包子铺,开始创业;在只有8平方的铺面里,我和师傅们起早贪黑,熟练地包着包子,从招牌鲜汁肉馅、香菇鲜肉馅到传统的韭菜鲜肉馅、茴香鲜肉馅,品种虽然只有五六个,却都很受欢迎。

创业开始前,因为品尝了不下60家包子铺的口味和痛恶一些黑心餐饮的我们决定--张小生包子铺是一家以“鲜汁肉包”为招牌产品的良心包子铺,定位于良心餐饮,以拒绝劣质肉、拒绝肉香精、良心用好料,还原老味道为经营理念,做到每一口都好吃,每一口都放心,我们致力于扛起放心餐饮大旗,现在拓展为家庭主食类中式快餐店,2年的时间里,主营产品中鲜汁肉包、养元八宝粥、醇香豆浆等明星产品受到市场的一直好评。

回想创业2年多的心酸与挫折,我们由一家不足8平方的外卖小店,发展到今天遍布全国18个省市,100多家店,带动就业岗位500多个,我们现在更加坚定了创业与梦想的步伐;我们的创业故事也陆续受到了邯郸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腾讯网、新浪网、邯郸电视台、河北卫视、央视《 经济半小时》等媒体的报道; 2016年1月份参加邯郸市团委承办的第六届“邯郸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并有幸荣获第一名;2016年10月-11月继续又参加了由团委、人社部、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创翼”河北以及全国“青年创业大赛”并荣获一等奖,得到了省市团委等提供的绚丽舞台和参赛中资深评委的指导并且认识了众多优秀、志同道合的创业者,让我们倍感欣慰受益匪浅;我们也很荣幸地收到了张庆伟省长的来信和亲切接见,鼓励我们坚持践行工匠精神,做放心餐饮,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实现人生的更大价值。

张小生包子自创立以来,就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从敬老助残公益活动,到救助失学儿童,从带动就业岗位,到激励青年创业;张小生包子在成长与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感恩社会,至此,全国张小生包子铺所有分店已经开展和组织了数十次公益和义卖活动,我们希望以微弱的力量,倡导更多的大爱。

2017年来临了,我们继续走在通往梦想的大路上,张小生又陆续推出了以纯手工制作和家的味道为概念的“张小生手擀面”在石家庄开始营业了,我们希望五年之内做成我们河北省知名品牌,十年至十五年之内走向全国,甚至走出国门,致力于做一个具有东方特色的传统食品的优秀代表;在这里,希望所有正在创业和准备创业的优秀创业者们,抓住现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大好时机,我们一起共勉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付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