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7全国两会>>热点评论

传递奋进中国的信心与希望 写在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

2017-03-03 08:59: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51.6%——

刚刚发布的今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在世界经济依然深陷泥潭时,释放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强烈信号。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力进发,东方巨龙正向世界舞台中央越走越近。

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发出奋进中国的最强音,向世界传递更多的信心、希望、力量。

奋进中国传递信心,迈向世界舞台中央

陆续抵京的代表委员们带来了各条战线的新成绩。他们谈得最多的就是信心。这是中国人的信心。

信心,源于奋进中国的进步——

年初,一则“中国造出圆珠笔头”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实现这项技术突破的太钢集团去年推出10余种打破国外垄断的新产品,实现利润12.9亿元,为身处寒冬的钢铁业增添了暖意。

过去一年,从创新支撑到改革深化,从开放布局到区域协调,从简政放权到降税清费,从绿色发展到民生改善,中国经济在默默耕耘中实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信心,源于奋进中国的贡献——

过去一年,当全球治理失序时,中国给出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当逆全球化浪潮汹涌时,中国不遗余力地推进跨区域合作;当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时,中国当之无愧地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大引擎。

奋进中国放飞希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2017年的中国,让人满怀期待。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

2017年的中国,也面临诸多挑战: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的矛盾仍然突出,一些领域金融风险显现,新旧动能转换呈现胶着状态。

怎样踏上发展新起点?如何实现发展新跨越?

两会大幕即将开启,代表委员们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积极探寻中国发展的希望之光。

希望,从改革的持续深化而来——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全面深化改革的主体框架基本确定,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

“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政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

希望,从民生的有效改善而来——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包括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在内的6件“民生小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强调,6个问题,都是大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仅用一项项指标来衡量,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群众的满意度评判执政的有效度。

奋进中国汇聚力量,向着全面小康进发

实干是对信心的有力托举。以人心之势引领,以真抓实干保障,亿万人民就能走好全面小康路上的“关键一程”。

今年的全国两会,将是对全党全国团结一心做好全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一次总动员。

两会是汇聚众智、回应关切的平台——

营改增是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广受代表委员们关注。5000亿元的减税红包是否发放到位,效应又如何?两会前夕,各地税务部门专门开展了对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集中走访活动,解答政策疑惑,征求意见建议。

“营改增给企业带来10多亿元的减税大礼包。”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中央采取一揽子措施全面推行减税降费,确实力度很大,“我们感受到了”。

两会是凝聚共识、积蓄力量的平台——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先后深入调研40余次,召开座谈会17次,发放调查问卷6万余份,他提出的“保障患者获得处方信息基本权利”等多项建议得以落地。

经营企业20多年,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老爹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儒斌对工作和履职不敢有丝毫懈怠。

“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以两会为契机,发出最广泛的动员令,号召大家咬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田儒斌说。

希望在春天萌发,信心在春天升腾。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前行。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