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全国重点媒体河北崇礼冰雪行>>新闻聚焦

我省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

2017-03-02 16:51:31 来源:河北日报

1月24日,张家口市宣化区万柳公园滑冰场内,宣化区少儿体校冰球队正在进行寒假集训。该冰球队于2015年年底成立,从全区30余所小学选拔出180余名身体素质好、热爱冰雪运动的小队员,利用节假日开展系统科学的冰球运动项目训练,以带动当地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

青少年是冰雪运动的后备军。我省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建设冰雪特色学校等,吸引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我省连续举办了四届全国部分省市区参加的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连续两年举办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冬令营,举办了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速度轮滑、速度滑冰锦标赛,承办了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等,以发现和培养更多冰雪运动后备人才。1 月23日,在沽源县落幕的2016年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上,共有来自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保定和沧州的7支队伍、69名选手参赛。承德市倡导轮滑运动进校园,有计划地举办市级青少年滑冰、轮滑比赛,滑冰后备人才基础日渐雄厚,本次比赛男、女团体总分均名列第一。

为填补国内同类教材的空白、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我省积极组织编写冰雪运动普及读物。目前,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第一册已完成,其余普及读物计划2017年年底前全部出版。1万本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第一册已赠予一些试点学校进行试讲试用,其中仅在张家口市就发放到了55所学校。

同时,我省积极推动冰雪特色学校建设。张家口市体育局与教育部门联合,命名了宣化二中、沽源二小等6所冰雪特色学校,构建起了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学历阶段的冰雪人才梯队建设体系。宣化二中充分发挥作为全国首家冰雪运动青少年培训基地的作用,面向全国招收集训运动员,为学生搭建起多元成才的平台。石家庄市举办儿童滑雪节,举行冰雪运动进校园公开课,青少年喜爱、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日渐浓厚。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大力推进冬季项目省级后备人才基地和特色学校建设,扶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俱乐部开展冰雪运动,持续夯实青少年后备人才基础,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快速进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