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兵王新法 湖南义务扶贫献身>>评论解读

让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生根发芽

2017-02-28 10:51:50 来源:华声在线

24日上午,湖南省文明委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文明委主任杜家毫强调要发挥良好政治文化的引领引导作用,注重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注重挖掘湖湘红色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动弘扬党的政治理想、政治伦理、政治价值。(2月24日华声在线)

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是凝聚全社会价值共识的基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更是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湖南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作表率、树榜样、重品行,用模范行为和先进事迹来感召群众、引领社会新风。

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基层党建工作而言,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沟通,将省内各项惠民利民的政策传达给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实事,深入群众调查来提取思路作决策。湖南“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故事告诉我们,要积极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将各项扶贫政策、资金更好的落到实处,为增进人民福祉来开展工作,更能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全力助推全省各地扶贫工作的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需要全体党员建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需要全社会、全民族的共同努力,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身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之中,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身边的榜样,与社会核心价值观有效对接,可以让各行业的典型故事广为流传,也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灵活现、深入人心。湖南省文化厅的“最美基层文化人”,“湖南法制人物”的评选,“千里迢迢来湖南石门薛家村义务扶贫的石家庄老兵王新法”,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事迹,让老百姓对爱岗、敬业、友善、诚信等价值理念有了更形象的认识。发现、寻找身边的先进榜样,将核心价值观转化成为了现实行动,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通过榜样的力量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十八大提出的要求,更是对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价值,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生根发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