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专题>>金融315维权在身边>>网友投诉

收到短信链接 点开后银行卡被盗刷

2017-02-27 15:44:26 来源:和讯网

一条“最近过得怎么样?这是我们以前的一些合影,里面有认识的人哦,有空看看吧,都在这里了t.cn/R2ar0q5。”的短信,使得手机用户点开后,银行卡上的5000元钱被盗刷。

记者采访了解到,家住金昌市21区的李某日前向金昌市金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链接,点击链接打开后,结果发现银行卡被盗刷5000元。2月25日,记者从金昌市金川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

金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整理了常用的骗人短信链接,一旦点击这些链接,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安装程序,手机会自动进行安装,这时木马病毒就已经“植入”受害者的手机,银行卡上的的钱分分钟就没了。分别是:1.这是我们以前的照片,你手机打开看看。2.这是过年时候大家聚会的照片,好珍贵的留影,你快看看吧!3.你竟然做出了这样的事!实在让人不能原谅!4.看你干的好事,自己看吧!打开,证据都在里面呢!5.有人悄悄在生日管家记录了您的生日,点击了解。

那么,如何防范短信链接的“套路”呢?金川公安分局提醒:不管是朋友还是陌生人发来的短信,打开短信的时候一定要识别里面有没有这些链接。如果有链接,不要急于打开,看一下短信内容符不符合,不符合直接删除。同时要做到以下几点:1.在第一时间冻结所有手机内的第三方账户及网银,及时删除短信,不要点击链接,避免二次传播木马病毒;2..手机上关联有支付宝和网银时,尽快更改密码;3.通知所有通讯录朋友,告知自己的手机中了病毒,不要相信木马发送的诈骗短信;4.对重要资料进行备份,立即恢复手机出厂设置或请专业人员重装系统。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