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旅游专题>>2016河北旅游评选活动>>新闻

河北省促进旅游业改革 加快推进十大旅游新业态

2017-02-17 09:00:45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八个专项行动计划。其中旅游新业态项目建设行动计划提出,加快推进自驾游、康养游、乡村游、文创游、购物游、运动游、海洋游、工业游、研学游、低空游十大旅游新业态。为保证支持力度,省发改委、省旅发委确定重点旅游建设项目时,要保障新业态项目占到30%以上。

旅游新业态发展目标为:力争到2018年,全省建成40家以上配套设施完善的自驾车房车营地;创建3家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和2个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示范区;塑造3个以上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文化旅游品牌;建成购物旅游景区10个;建成30家高标准冰雪旅游景区;建成1个国际邮轮码头、3个高标准游艇码头;创建1家国家级研学旅游目的地和2家国家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在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精品扶贫行动计划中,提出叫响“冀忆·乡愁”系列乡村旅游品牌,支持贫困地区培育10个省级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培育100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景区。在品牌建设行动计划中,提出围绕“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核心品牌,构建由各级城市旅游品牌、旅游目的地品牌、旅游产品品牌、旅游活动品牌等组成的旅游品牌体系。

据介绍,此次一次性研究制定并印发八个专项行动计划,是我省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打出的最密集的一次政策组合拳。所涉及的内容大体分为两类,其中,全域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是“十三五”期间我省旅游业重点拓展和提升的发展领域;旅游品牌、旅游云、基础设施、服务质量、人才队伍,是支撑旅游业加快发展的重点建设环节。

责任编辑:刘旸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