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

唐山孙凯顺家庭:社区的志愿服务者

2017-02-15 17:2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五好干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好、解决群众问题的态度好、居安思危的责任好、科学发展的业绩好、清政廉洁的形象好,作为党员来讲一项重要的责任就是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爱岗就是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敬业就是要用恭谨严肃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在我们社区就有一位爱岗敬业的社区工作者--孙凯顺。

孙凯顺同志自2014年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几年来始终本着“依托社区,服务社区”的工作宗旨,在服务社区居民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他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并加入了社区义务治安联防队,每天都按时出队巡逻,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孤寡老人。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他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他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民警。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替邻居锁上没锁好的门;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带他们到医院去看病;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不计报酬。这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他那双小小的眼睛,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居委会。在唐山市“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他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他还经常组织发动楼内的居民洗楼梯,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创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等。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难以清理的就上报给社区居委会。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仁泰里社区里总会有他带上红袖章,弯着腰用手捡垃圾的身影。

孙凯顺是个热心人,对别人的困难,本着能帮就帮的原则,做了很多小事。在春天,邻居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下楼不慎,把脚脖子扭伤了,她的老伴力不从心,只能扶着她靠墙站着,这个情况正好被孙凯顺遇见了,他义无反顾的把这位70多岁的老人从1楼背到了4楼的家中。他们千恩万谢,说:“打孩子电话也没有这么方便呀!这大冷的天,在紧急关头你们能帮忙,太感谢啦!” 他也是50多岁的人了,患有腰脱,他能有此行动,深深感动了老太太,她的心中顿时充满温馨,“能有这样的邻居,真是幸福呀!”他的做法增进了邻居之间的友情和了解,也是一种道德的体现,真是“邻里心连心,和谐大家庭”。

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社区工作者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平凡的孙凯顺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义务工作者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义务工作者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美好。(唐山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