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义春节冰雪运动人气旺

2017-02-06 17:43: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年,冰雪文化成为尚义县的一张旅游名片。冰雪场上适合大众游客参与的滑雪体验以及各种冰上娱乐项目,让众多人在家门口体验了一把冰雪上的狂欢。

    ◎李晓利

    近年,冰雪文化成为尚义县的一张旅游名片。冰雪场上适合大众游客参与的滑雪体验以及各种冰上娱乐项目,让众多人在家门口体验了一把冰雪上的狂欢。

    尚义春节期间,很多民众用冰雪体验的方式欢度春节。不少人利用难得的假期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去户外在冰天雪地中体验冰雪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正月初四,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汽车行驶在去冰雪场的路上,在路牌的指引下,农家院,冰雪场渐渐映入眼帘。上午11点左右,位于尚义县城东的马莲雪乡小镇内的冰雪场上人头攒动,停满了私家车。

    走进冰雪场,火热的气氛让这个春节显得更加暖意融融。随处可见欢乐的人群,或三五成群,或俩人结伴而行,欢笑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

    当日,尚义县城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达到-26℃,尽管气温低,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春节娱乐玩耍的热情。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裹着厚厚的棉衣,尽情享受冰雪世界给他们带来的欢乐。冰雪场上到处是人们滑雪、溜冰的身影。在洁白如镜的冰面上,很多私家车都慢慢练习冰上漂移,精彩刺激。宽阔的滑雪道上,不时有人飞速而降,不时有人摔个大跟头,不时有人笨手笨脚慢慢移动,初学者不是摔跟头就是蹲一屁股雪。虽然摔得狼狈,但大伙儿都很高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冰雪场上,正在滑雪的王女士介绍说,因为远在唐山工作,春节成为一年中和家人团聚的一次难得机会,今年她带着丈夫女儿回老家,与家人一起滑雪过个年,非常高兴。王女士说,在唐山难得一见这样的碧蓝晴空,能在老家感受蓝天,又能在春节遇上如此的好天气,冷点也无所谓。尚义的冬天特别冷,每年春节期间,户外能玩的地方特别少,过年老是在家里呆着。今年不一样了,和家人们一块吃过团圆饭、拜完年,就带着家人到冰雪场玩。滑雪,溜冰,不论是带着家人,还是跟随朋友,出来走一走,在家门口体验一把酣畅的冰雪乐趣,这里无疑是一个玩耍的好去处。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张家口尚义 “欢乐冰雪”迎新春

2017-02-06 09:22:07

农历正月初六,位于尚义县鸳鸯湖国际露营公园的滑雪场内人头攒动,不少群众用冰雪健身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 “这些冰雪运动太好了,滑雪、雪圈、雪地摩托、冰上自行车等项目真不少。孩子玩得都不想走了,今年回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冰雪年。”

尚义县赛羊会叫响文化旅游品牌

2017-01-19 10:35:01

中国·尚义赛羊会于2003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的赛羊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届,被称为草原的“羊奥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