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最美家庭>>评论解读

拼命集“五福”不如照张全家福

2017-01-25 14:48: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随着春节临近,2016年火爆一时的“手机集五福”活动也重出江湖。只要用手机支付宝扫描周围的“福”字,集齐五个“福”后就可以和网友瓜分2亿现金。一张最难筹到的“敬业福”,也让很多骗子盯上这个热点。据了解,全国多地出现网友因为购买福卡被骗。

曾经在2016年火爆一时,最终却因为“敬业福”太少而难以集齐,遭遇全民吐槽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今年又卷土重来,再次掀起了全民集福热潮。而且,支付宝方面还特意宣布,为了补偿去年网友因为集不到“敬业福”所带来的不满,今年“敬业福”的数量大大增加、集福的难度大大降低。在这样的鼓动之下,很多网友又按捺不住了,纷纷投入集福活动中,网络上下到处都是“求福”的信息。

但有较真的网友仔细算过一笔账,因为今年集福的难度大大降低,最终可能会有上亿人成功集齐“五福”,那么由上亿人来分2亿元的红包,平均下来一人只能分到2块钱。从付出与成本的角度考量,这显然是笔亏本买卖。

回家过年陪伴父母家人,享受亲情的温暖,抚慰父母对自己的思念,纾解自己的乡愁,这些才应该是春节最大的主题。有网友为此提议说,与其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集“五福”上,还不如陪父母出去走走、玩玩,一起拍张全家福。这个提议确实不错,现在智能手机那么方便,自拍杆也已经成为标配,与其一个人抱着手机当“低头族”集“五福”,不如拍张属于自己的全家福。(苑广阔)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