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思想政治建设有何重要意义?

2017-01-18 15:0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贾玉娥】
         之所以强调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主要是因为思想政治建设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保证。众所周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思想上的统一是全党步调一致的重要保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一届省委要带领全省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一奋斗目标,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是非常复杂的。【详情】

河北新闻网:为何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思想政治建设有何重要意义?

贾玉娥:之所以强调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主要是因为思想政治建设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保证。

众所周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思想上的统一是全党步调一致的重要保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一届省委要带领全省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一奋斗目标,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是非常复杂的。一方面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政治立场不坚定,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情况还是存在的;另一方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赢得这场斗争的胜利,需要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振奋精神、攻坚克难。

而思想政治建设,强调理论武装,要求不断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这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同时,思想政治建设强调党性锻炼,要求我们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有利于我们深刻认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应对和克服新的"赶考"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攻寨拔营,最终实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