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体应如何落实?

2017-01-18 10:3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魏进平】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我们党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党中央先后召开了一系列的会议,比如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都做了重要讲话。【详情】

河北新闻网: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体应如何落实?

魏进平:好的,主持人。大家知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我们党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党中央先后召开了一系列的会议,比如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都做了重要讲话。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也都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些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了形势、沟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也谋划了未来。

就我省而言,在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中,克志书记强调,实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思想文化凝心铸魂的作用,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从四个方面对加强我省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了主要的任务。这四个方面主要包括:第一、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第二、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第三、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第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这些部署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之上,结合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具体实际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也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担当精神。我们应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