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对于河北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有何重要意义?

2017-01-18 09: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刘丽】
       首先,民主法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的基本特征,也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选择。其次,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任务,对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好履行政府职能具有重要意义。再次,河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详情】

河北新闻网: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对于河北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有何重要意义?

刘丽:首先,民主法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的基本特征,也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选择。其次,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任务,对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更好履行政府职能具有重要意义。再次,河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来规范市场秩序、协调各方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保障人民权益,以实现经济社会顺利转型和协调稳定发展。因此,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对于河北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