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依法治省步伐,在未来五年我们将如何具体推进?

2017-01-17 16:4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张锦】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方针: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时隔34年,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提出新时期法治中国建设的16字方针: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此,加快河北依法治省的步伐,具体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深入推进科学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详情】

河北新闻网:加快依法治省步伐,在未来五年我们将如何具体推进?

张锦: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方针: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时隔34年,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提出新时期法治中国建设的16字方针: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为此,加快河北依法治省的步伐,具体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深入推进科学立法,增强立法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二)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三)深入推进公正司法,深化司法制度改革,实现司法公开纵深化拓展。(四)深入推进全民守法,提高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加强法治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