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顺利转型,更加需要广泛发扬人民民主,用法治规范秩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保障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安定。如何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2017-01-17 16:3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张锦】     
        民主与法治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法治中国建设、法制河北建设的核心内容。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涵盖了三方面举措: (一)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拓宽协商渠道、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详情】

    河北新闻网:克志书记在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顺利转型,更加需要广泛发扬人民民主,用法治规范秩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保障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安定。如何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

    张锦:民主与法治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和法治中国建设、法制河北建设的核心内容。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涵盖了三方面举措:

    (一)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拓宽协商渠道、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

    (二)加快依法治省步伐。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新时期法治河北建设的必然选择。

    (三)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落实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现社会治理的专业化和法治化。强化源头治理、基层治理,以及反恐、防暴、反邪的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治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