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的体系对于防灾减灾救灾至关重要,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体如何实施?

2017-01-17 16: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王晓霞】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决策和指挥能力,加强各部门应急联动、信息共享、资源统筹。二是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自然灾害预防和灾害管理全过程综合协调,构建军地协同联动、救援力量调配、物资储运调配等应急机制。三是完善法律法规,加快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能力建设,普及防灾知识,整合应急力量,明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责任和义务。【详情】

河北新闻网:完善的体系对于防灾减灾救灾至关重要,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体如何实施?

王晓霞: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决策和指挥能力,加强各部门应急联动、信息共享、资源统筹。二是健全体制机制,加强自然灾害预防和灾害管理全过程综合协调,构建军地协同联动、救援力量调配、物资储运调配等应急机制。三是完善法律法规,加快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能力建设,普及防灾知识,整合应急力量,明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责任和义务。四是抓重点。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骨干河道及中小河流治理、河堤修复整治、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等;加强城市供水、燃气、供热、排水防洪、地下管廊、备用水源地、应急避难场所等建设,强化地质灾害防治,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