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保障涉及到多方面,多种人群,具体如何增强?

2017-01-17 16: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张锦】
        社保政策涵盖了医疗、养老、失业、生育、工伤五个方面。我省通过社保的“扩面提标工程”来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医疗: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年内将全面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农合整合,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实行财政补贴。贫困人口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详情】

河北新闻网:社会事业保障涉及到多方面,多种人群,具体如何增强?

张锦:社保政策涵盖了医疗、养老、失业、生育、工伤五个方面。我省通过社保的“扩面提标工程”来提升社会保障能力。

医疗: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年内将全面完成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农合整合,新农合个人缴费部分实行财政补贴。贫困人口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

养老:完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制度。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才能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发展。养老保费单位支付6%,个人支付2%。没有单位的参保人员全由个人负担,保费额度是月平均收入的8%。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以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社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提标:自2016年1月起,农村低保线和扶贫线实现“两线合一”,提高社保标准和水平。

全民健康计划: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报告从生活、服务、保障、环境、产业等层面多位一体地构建了我省全民健康综合指标体系。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