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动全民创业增收。全民创业增收对于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有何影响?如何实施?

2017-01-17 16: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王晓霞】
         全民创业增收,就是鼓励全体人民运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创造社会财富,提高收入水平。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惠及包括贫困人口在内的所有人,对于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着力推动全民创业增收,主要包括二个方面内容:一是全体人民的增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创业就业,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详情】

河北新闻网:着力推动全民创业增收。全民创业增收对于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有何影响?如何实施?

王晓霞:全民创业增收,就是鼓励全体人民运用自己的知识技能创造社会财富,提高收入水平。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惠及包括贫困人口在内的所有人,对于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着力推动全民创业增收,主要包括二个方面内容:一是全体人民的增收。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创业就业,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是分类指导提升各类人群的收入水平。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加大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加强企业工资指导线管理,提高企业职工收入水平。健全农产品价格保护和农业补贴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农民财产性权益。规范津贴补贴管理、推进绩效工资改革,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水平。三是总体要求。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着力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