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对于河北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有何重要意义?

2017-01-17 14: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任亮】
        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是党中央交给河北的重大任务,也是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生态环境的质量最容易感知,是最为直观的指标。当前,我省既面临着加快转型稳定增长的巨大压力,又面临着治理污染、改善生态的艰巨任务。【详情】

河北新闻网: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对于河北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有何重要意义?

任亮: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是党中央交给河北的重大任务,也是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生态环境的质量最容易感知,是最为直观的指标。当前,我省既面临着加快转型稳定增长的巨大压力,又面临着治理污染、改善生态的艰巨任务,如何有效地协调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使二者形成良性互动,达到动态平衡,已成为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然面对的重要问题。刚刚结束的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促进经济生态协调发展,才能真正走上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这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新路。

王晓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水平,打好生态本底,这是我们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内在要求,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我们省提出的“建好生态环境支撑区”迫切的需要。省第九次党代会给我们发出了号召令,我们要积极地行动起来,响应党中央的号令,顺应全体人民的热切期待,要把我们河北建成“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