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省有关部门一直在下大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今后如何坚持不懈治理环境污染?

2017-01-17 14:2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任亮】
        首先,认真贯彻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只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过程中不断健全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大刀阔斧地采取一系列的综合性措施,打好环境治理的攻坚战。(一)实施“蓝天”行动,要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条例,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排放和环境治理。【详情】

河北新闻网:近年来,我省有关部门一直在下大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今后如何坚持不懈治理环境污染?

任亮:首先,认真贯彻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只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重,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过程中不断健全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大刀阔斧地采取一系列的综合性措施,打好环境治理的攻坚战。

(一)实施“蓝天”行动,要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条例,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排放和环境治理,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提高科技能力。(二)实施“碧水”行动,推进流域水污染治理和地表水、地下水统筹治理,推动上下游、干支流综合治污能力,重点整治重污染的河流,加强水资源保护力。(三)实施“净土”行动,建立分级的管理制度,治理受污染的农地,严格控制工业污染排放和农村面源污染。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