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河北今后的发展有哪些重要影响?

2017-01-16 16: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张福兴】
         提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既然是重大国家战略,那么它对于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详情】

    河北新闻网: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于河北今后的发展有哪些重要影响?

    张福兴:提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既然是重大国家战略,那么它对于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我们河北省来说,这一战略的实施也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这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第一次把河北全域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第一次把解决河北与北京天津的发展落差问题,上升到国家层面来安排部署,第一次对河北全省进行了功能定位。

    第一次为河北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具体的政策和举措,我相信这一战略的实施必将使京津冀城市群成为带动国家发展的主要空间载体,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京津冀这一片热土和区域必将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两年多的实践已经充分证明,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是中国解决大城市病的治本之策,是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和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的关键一招,是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引擎,也是我们打造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极的点睛之笔。这一战略实施同样为我们省加快转型加快发展注入了巨大的动力和活力。它帮助我们闯过改革的深水区,帮助我省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在这些方面都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随着这一战略的深入实施,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必将在缩小我省与京津发展落差、优化经济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改变城乡面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为我们带来全方位的历史性的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既给我们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同时也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责任,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思想,坚持以协同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三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有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支撑,我们现在完全有条件有信心也有能力改变我们省目前所处的东部区位、中部水平的发展状态,实现全省经济社会的跨域式发展和赶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