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交通一体化进程,加快产业联动发展,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体应该如何落实?

2017-01-16 16:2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国梁
【田学斌】
         交通一体化实际上是我们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重点领域之一,而交通一体化的进程,现在应该说进展的成效是非常快的。 因为交通本身是一个基础,城市群城市圈经济圈的建设,降低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成本这是首当其冲的,我们要打造城市轨道上的京津冀也好,一小时的交通圈,半小时的通行圈也好,在城际之间构建起高铁、高速公路、城际铁路等等多个路网结构。【详情】

    河北新闻网:加快交通一体化进程,加快产业联动发展,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体应该如何落实?

    田学斌:交通一体化实际上是我们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重点领域之一,而交通一体化的进程,现在应该说进展的成效是非常快的。

    因为交通本身是一个基础,城市群城市圈经济圈的建设,降低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成本这是首当其冲的,我们要打造城市轨道上的京津冀也好,一小时的交通圈,半小时的通行圈也好,在城际之间构建起高铁、高速公路、城际铁路等等多个路网结构,多层次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把我们的交通成本降下来。这是规划里面做得一个基础性的一个先行的工作。现在推进来看,我们像一些京唐、京张、京深和京石城际等等这些大的铁路建设正在推进,包括太行山、崇延等高速公路建设正在加紧实施。这是省际的。省内的我们的高速路、城际铁路、高铁也在加快互联互通。这是第一条在交通上。在产业上我们实际上要求联动发展,联动发展主要是围绕我们京津冀产业转移的指南,因为我们发布这个指南,然后推动我们河北产业布局的调整和重构,对接北京的产业升级转移,他不是平移过来,它是升级之后的转移,所以带动支撑我们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推动我们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在生态环境质量方面,我们河北做了很多的工作,也付出巨大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在下一步的重点就是要建立京津冀横向的生态补偿机制,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好以后,我们环境污染、山、水、林、田、湖生态环境的恢复和改进改善就有一个机制的支撑和保障。另外像区域的环境、信息的共享,突发环境事件的联动治理这些机制性、制度性的安排,我们都在有序地推进这个工作。整体上看,河北承担着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功能定位,我们河北是现在大家也看得很清楚,我们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在某些领域率先完成了我们的压减过剩产能,超前完成了节能减耗减排指标,我想在2017年,实现我们的"6643"计划这个目标是有保证有信心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