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河北港口第一次党代会>>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01-09 10:5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1月5日下午胜利闭幕。大会由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主持。

河北港口集团领导刘广海、宋敬中、朱朝阳、温建国、张志军、孟博,秦港股份公司领导田云山、聂玉中、王录彪、何振亚、马喜平、郭西锟、杨文胜,受邀出席会议的省国资委相关部门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公布了选举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9名,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9名。

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集团党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集团纪委报告的决议》。

大会各项议程结束后,曹子玉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实现了“绘出好蓝图、展示好风气、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目标要求,取得了圆满成功。河北港口集团上下要以这次大会为标志,站在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迎接新的考验。大会确定的“围绕一个目标、做好四篇文章、深化四项改革、践行一个理念”发展思路,是指引集团前行的纲领。目标就是方向,责任就是动力,集团上下必须要拼上去。

要统一意志,咬定目标不放松。党代会确定的“综合实力翻番”目标,描绘的“重返沿海港口第一方阵”愿景,符合省委要求,契合河北港口集团实际,是职工追求美好生活的福祉所在,体现了河北港口集团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职责和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全体职工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

要拧紧螺丝,落实任务不懈怠。抓住主要矛盾,集中力量攻坚,是河北港口集团走好新路的关键之举。黄骅港建设、西港搬迁改造、投资金融和港口物流四篇文章,章章都是大手笔,章章都是沉甸甸、响当当、气吞山河的壮举。要量化责任、挂图作战、严肃考评、凝神聚力,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

要创新动能,深化改革不退缩。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我们确定的“市场化转型、集团化管控、一体化监督、精细化管理”四项改革,抓住瓶颈、直指症结,每一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既要想干、敢干、大干,又要会干、能干、干好,把增强本领作为第一需要,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动力,把创新局面作为第一追求,通过各种努力,将党代会确定的思路转化到行动上、体现到数据上、展现在集团形象面貌的变化上。

要担当责任,恪守理念不动摇。“为党报国、服务地方、担当负责、客户至上”,是河北港口集团“忠敬文化”核心价值观的延伸和拓展,是国有企业“六个力量”定位在集团的深入贯彻和具体化。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要把河北港口集团经营好,做强做大,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担当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要提高服务能力,在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沿海地区率先发展中担当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要坚持“客户的要求就是我们的需求”,在为客户创造价值中担当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根本利益,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为国家做贡献、为企业求发展、为客户创效益、为职工谋利益”的美好成果。

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不空谈。秦皇岛本港及曹妃甸、黄骅港、投资金融三大板块与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签订了“十三五”经营目标责任状,递交了承诺书。目标有挑战,但也充满希望。今天是党代会闭幕会,也是党代会目标誓师会,向全体职工亮明态度、亮明决心、亮明信心,向全体职工表明军无戏言、军令如山、军法无情,向全体职工说明,我们慢不得、等不起,没有退路、只能向前、只能快步向前!

要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在开辟强企新路的征程上不掉队、干在先、走在前。要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事争一流、拒绝理由、挑战自我、向我看齐”四种风尚,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的,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班子和成员带头做到;要求集团党委班子和成员做到的,主要领导首先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齐心协力,开拓进取,集团事业发展就会无往而不胜。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