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河北港口第一次党代会>>会议动态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参加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讨论

2017-01-09 10:4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会议期间,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到第一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曹子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交流讨论。他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重要锻炼与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准确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增强报告的方向性、原则性,提高报告的科学性、指导性,促使报告更具体、更完善,在河北港口集团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曹子玉指出,改革是战胜困难、破解矛盾的原动力,是带动企业形势好转、促进创新的根本。要进一步坚定改革决心,勇于担责,不留后路,增强改革动力,小步快走、真革真改,在改革中寻找新机会,力争在“十三五”期末实现集团综合实力翻一番,重返沿海港口第一方阵领先地位。他强调,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坚持以身作则、勇于担责,带头承诺、自我加压,将领导责任与职位挂钩、与薪酬挂钩,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推动集团闯出发展新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培养、引进集团发展需要的物流、金融、贸易人才,另一方面,引导他们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队伍素质,积极学习、主动接触新知识,用新知识打开管理思路,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努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开辟新战场、创造新价值,在稳定装卸业务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供应链服务、物流、投资、金融业务,建立全供应链服务新模式,打开新的利润增长空间。要高站位、深谋划,立足“十三五”,放眼“十四五”,从集团改革发展大局出发,促进资源整合,合理战略布局,持续减亏增效,优化盘活存量,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适应市场的竞争力,推动河北港口集团科学持续健康发展。

来自沧州渤海公司、沧州矿石公司、曹妃甸煤炭公司、唐港投资公司、秦港股份公司机关、二公司的39名代表,高度评价了曹子玉同志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所作的报告,并围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纪律执行、加强战略合作、增加企业效益等畅谈了认识和体会。(戴春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