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

紧急行动起来,打赢“禁实禁粘”、大力推广使用新型墙体材料攻坚战

2017-01-01 16: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改善河北省空气环境质量,重点解决砖瓦窑燃煤低空直排、污染严重、毁地严重问题,2015年,河北省政府决定以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拔烟囱’)为抓手,下大力治理大气污染。河北省住建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在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推广使用新型墙体材料等方面,开创性地开展工作:一是积极参加全省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集中行动;二是部署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和粘土制品;三是开展新型墙体材料推广交流活动;四是开展新型墙体材料普查和相关课题研究;五是积极探索推广装配式结构建造方式;六是积极开展行业宣传培训。 

4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省新型墙体材料普查和推广应用研究课题组赴各市调研的通知》,从5月份开始,由专业技术人员、高校老师和研究生共计30余人组成的调研普查团队将分为五个组,分赴各设区市、省直管县,针对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禁实禁粘”实施方案中所作出的规划安排、替代方案以及替代方案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所依托的产业发展现状、在推广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系统调研工作。

5月5日,河北省住建厅召开2015年全省上半年建筑市场质量安全联查动员部署会,要求检查组将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粘土制品和推广使用新型墙体材料工作列入专项检查内容。

同日,河北省新型墙体材料普查和推广应用研究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针对开展新型墙体材料普查调研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本次调研将收集各市生产企业生产和工程应用情况现状,另外还对各市(县)的“禁实禁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就住建部《绿色建材评价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征求有关市县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意见。省墙改节能办主任郁达飞在动员会上强调,本次调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完成好省政府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任务,做到摸清情况、了解需求、明确方向。他指出,课题组要将调研任务继续深化、细化,分清地方政府部门和调研组各自的职责,做到小组内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普查调研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和工作纪律:一是调研工作要提前与各市协调好方方面面的事项,确保调研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这次活动涉及到各市的发改、工信、住建部门以及相关新型墙材生产企业等多个层面,调研组成员一定要耐心的与各市对口负责人充分协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后再行动;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每个调研组的组长负责具体落实,为第一责任人。在调研的过程中,可能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希望调研组成员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集思广益、扎实工作,做出一个有深度、有前瞻性的课题研究成果,向组织交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为政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推广使用新型墙材提供数据支撑。切实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为我省控制大气污染,推进建筑节能和建筑工业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窦琳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